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政策与改革司 > 工作动态

政策与改革司举办网上“农政半月谈”暨春节回乡见闻交流会

日期:2020-02-20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政策与改革司 【字号: 打印本页
    2月14日,北京飘起了纷纷扬扬的雪花。上午9时,政策与改革司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拿起了手机,一场别开生面的网上“农政半月谈”准时拉开了序幕。 

    这次网上“农政半月谈”的主题是春节回乡见闻交流。按照部直属机关党委工作要求,政策与改革司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决定利用司工作人员微信群,组织开展一次春节回乡见闻的“网上交流”和“掌上座谈”。 

    在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里,14位同志围绕疫情防控期间发挥农民集体作用和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农民脱贫和集体增收、多措并举助力养殖小农户健康发展、从多维度多方面关注疫情对农业农村经济的影响等问题,通过调研报告、采访手记、体会感悟、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在微信群里分享了在春节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想。政策与改革司在岗干部职工、居家隔离同志和尚未返京同志全程参与交流讨论,虽然窗外寒风凛冽,但是群内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有图有景有思想、有诗有文有情怀”,反映了政策与改革司全体党员干部对“三农”事业的高度关注和深度思考。 

    支部书记、司长赵阳同志充分肯定了大家的交流,认为这次网上交流活动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进行的尝试和创新,虽然没有面对面交流,但讨论依然充分、成果依然丰富。同时,他对政策与改革司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继续保持调研热情,利用好每一次深入基层、面对面接触群众的机会,多思考、多分析、多动手,日常历练、点滴积累,提高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二是继续创新方式方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政策改革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虽然外面的雪越下越大,但我们坚信,这次疫情正如这场大雪,终有尽时。一位青年干部在微信群里这样写道,“兵出武库农耕急,众志成城送瘟忙。忽见天明神州亮,绿水青山还复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