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政策与改革司 > 工作动态

政策与改革司党支部召开支委会

日期:2020-05-07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政策与改革司 【字号: 打印本页
  48日,政策与改革司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4次支委(扩大)会议,研究2020年党建工作和党支部对口帮扶光条村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部党组和直属机关党委统一部署,不断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扎实推进农业农村政策与改革工作、推动完善“三农”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强化乡村振兴制度供给等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障。要按照部党组关于扶贫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层层落实责任、细化具体措施、建立工作台帐,进一步巩固和扩大结对帮扶活动成效。工作方案于会后印发各党小组。赵阳书记在工作方案上批示,要按支委扩大会议议定的工作方案,抓好落实,要落实到处、落实到人。 

  会议提出加强党建工作七项举措。一是加强政治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二是加强组织建设,严格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等规章,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是加强理论学习,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好理论中心组学习。四是加强党员培训,认真履行直属党组织党员教育培训主体责任,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培训活动。五是加强党建宣传,将党建信息作为交流经验、体现成果、推动中心工作的重要抓手。六是加强纪律建设,做好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的提醒教育工作,加大廉政教育宣传力度。七是加强群团工作,积极支持干部职工参与部里组织的各项活动。 

  会议还部署了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度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坚持严防严控不出漏洞,确保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