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政策与改革司 > 工作动态

“深化农村改革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征文启事

日期:2022-03-21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政策与改革司 【字号: 打印本页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必须用好改革这一法宝。当前我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根据新阶段的历史方位、时代特征和发展趋势,需要进一步深化农村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激发创新活力和潜能,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创造良好制度条件农业农村部政策与改革司、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管理世界杂志社、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决定联合开展深化农村改革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征文活动。现向海内外学者公开征文,欢迎广大学者踊跃投稿!

        一、征文选题

        征文选题包括但不限于:

        1.大食物观下粮食安全和食物安全保障制度研究

        2.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机制研究;

        3.县域内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研究;

        4.乡村振兴要素投入保障机制研究;

        5.农村产权要素市场化配置研究;

        6.接续推进欠发达地区乡村振兴研究。

        二、征文要求及投稿

        1.截稿日期:2022年8月31日。

        2.投稿格式要求:请围绕农村改革主题撰写学术论文或政策研究论文,字数不低于10000字其中:政策建议部分不低于1000字。请按照《管理世界》杂志官网投稿格式要求排版投稿(详见http://www.mwm.net.cn/Web/Format)。

        3.提交方式:在截稿日期之前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投稿专用信箱ggkf_40@126.com邮件主题标明“深化农村改革征文—姓名单位

        4.投稿要求:首发原创,不接收已刊发论文。

        三、论文评选及推荐

        1.对征文进行评审,邀请入选论文作者参加专题研讨并作论文交流,安排专家进行点评。

        2.组织专家评选优秀论文。

        3.评选出的优秀论文符合要求的,优先安排在《管理世界》杂志发表。

        四、其他相关事宜

        1.研讨会通知将在2022年8月另发,请关注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官网。

        2.投稿联系人:

        禤老师,电话:010-59193113,邮箱:ggkf_40@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