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政策与改革司 > 农村改革与试验区建设

农村改革试验交流研讨会在京召开

日期:2018-01-25 作者: 来源: 【字号: 打印本页

120,政法司组织召开农村改革试验交流研讨会,邀请农村改革试验区工作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联络员,就做好新形势下的农村改革试验区工作开展交流研讨。

与会同志对农村改革试验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认为,新形势下的农村改革试验区工作启动以来,农业部会同有关部门陆续在试验区安排部署了50余项试验任务,基本覆盖了农村改革的主要领域。农村改革试验区办公室组织有关部门和第三方专家组深入试验区开展调研评估、总结验收,对各地把握改革方向、落实试验任务、推动改革创新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系统梳理试验区创新性做法、制度性成果,形成了多篇成果转化建议,编发了三批案例,推动试验区经验成果推广转化,效果很好。

与会同志建议,深入推进农村改革试验工作,需要重点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加强改革试验的系统集成。围绕强化乡村振兴制度性供给,加强部门联动,拓展试验内容,推动改革试验由单兵突进向系统集成转变。二是加强改革试验的督导检查。投入更大力量,加强改革试验调研,做好日常指导工作,及时发现改革创新中的问题,推动问题解决。三是加强试验成果的转化应用。强化相同或相关试验主题试验区间的交流互鉴,加大经验总结提炼力度,拓展成果转化推广渠道,加强试验区典型宣传报道,扩大试验区影响。